September 08, 2008

纪念X-window君--cs道路的擎天柱-[friend]

我曾经答应过一个人要写一片日志来纪念ta.
事实是,我实在是太懒了。所以总是记不住事情。
这几天一直在煮饭给自己吃。煮的东西我倒是能给自己喂下去,不过总是给手上烫下一个又一个的水泡,虽然烫过以后白白红红的很好看,不过着实有红烧肉的倾向。于是我猛然由实践得出了一个结论--人是由猪进化而来的。

X-window君是一个极其友善的人。当我由于一个极其巧合的新疆橄榄油事件认识ta以后,ta就开始负荷起我寝室电脑修理工的重任。那时候我觉得这是一个极其神圣而光荣的任务,觉得将我心爱的机器交给ta是一件多么伟大的代表信任的事情。直到今天,当几个好不认识的复旦女人开始用她们极其混乱的机器来蹂躏我时,我回想起来,才发现自己当年是多么的幼稚。

无论如何,这还是证明了X-window君是个极其友善的人。虽然也许ta当年和我现在一样可能是被逼无奈。

来到香港这个岛屿之后,就好象我以前去杭州一样,我往往会把自己以前那个地方发生的事情像做梦一样忘记掉。这仿佛是我生存下来如同java一样坚挺的原因。我很奇怪为什么总是还能记起X-window君。后来在我上网的时候我终于发现了这个秘密。我上着缘网,用1M+(限制后)的速度下载着好看或者并不好看的综艺节目和电影,然后踉踉跄跄的发现,我用的是X-window君极其幼稚的千年没变的虽然我仍没记住的帐号和密码。
我不禁感叹,X-window君果然是个神一样的人物,能推测出我必然会在反复使用着ta的帐号的时候极其友善的感恩起这个帐号的主人,就如同我常常用一个好代理的时候一样。
无论如何,这还是证明了X-window君确实有着神一样的推测力。

X-window君在我大一的时候严肃的批评了我极不端正的对待电脑的态度以及不负责任的下载病毒和删除系统文件这样的恶习。事实是,我并没有太过在意,因为每次出了问题,非常麻烦的人都不是我。当然,当年的我并没有考虑的这么深入,现在回想起来,如果不是看ta弄得很爽的样子,我也许就不会那么积极的把我心爱的机器往死里整了。
所以,其实说到底,X-window君大一的悲惨命运,很大情况下是ta个人的态度造成的。
而ta经历过这样的悲惨命运后,仍然义无反顾的冲向计算机,给当年思维简单,头脑单纯的我造成了一个极其严重的cs是个极其美丽诱人好玩可爱毫不枯燥又很轻松(因为看X-window君当年是很有空的来修电脑的)的物体的假象。
虽然最后我真正从事这项事业是由于其他林林总总的诡异原因,但是这和X-window君在一开始造成的这个假象着实是脱不了干系的。
总而言之,这还是说明了X-window君极其强大的个人影响力,当然是对头脑简单的80后新生而言。

当年的蓝田盛产一种叫做蛋饼的物体,其色香味及其无所不包的容量使我们都趋之若鹜。当年会有很多诡异的原因促使X-window君欠我蛋饼,那些诡异的原因到底是什么我至今已无从考证。蛋饼后来越欠越多,越欠越多,以至于多到我们都忘记了那个数字。所以每每我想要敲诈或者纯粹只是心情不好想转移怒火时我都会拿这个借口来把自己弄得很吃亏很可怜的样子来蹭X-window君的米饭和食物。加上后来的蓝田失去了这种食物的元神而换成了某个叫做免羊共舞的店。这点为我的故事添加了更多的悲情色彩。
现在想来,X-window君欠我蛋饼这个不知道是不是事实的不可更改的事实也是我们之间友谊的某种见证。

X-window君在取名方面极有天赋。比如ta会写一个放在电脑上能用但是放在手机上就不能用的专用于手机的app,然后给它取名酱油羊browser.还有我的很多不想承认的外号,比如汽车人,擎天柱,长颈鹿,等等。虽然这些诡异的外号到底是从何而来早已无从考证,即使我隐约的记得汽车人仿佛是和当年X-window君诡异的进入竺院和实验室的经过是有关系的,但是即使耗尽我最后的rp我还是没办法想通到底为什么最后是我成了汽车人。先人说,人生是无法预知的。先人果然是很有智慧的物体。

无论如何,这还是说明了X-window君超凡脱俗的取名能力,虽然后来我看了变形金刚后终于发现汽车人的那个首领就叫做擎天柱大人。

今天在写一个warm-up的作业,可惜这个作业的名字取得太不好了,warm-up,我这样的冰窖级人物注定是warm不起来的。于是我在极度无奈之下又开始无耻的向X-window君求助,开始X-window君冷漠的态度将我惹毛了,后来他极其认真的把责任推给了msn的浙大代理,这是非常绝妙的一推,这么一推,既勾引起了我当年在浙大的悲情回忆,又让我不由得之间对ta这个个体还在浙大网络的凄凉的速度之下用着代理的景况产生了极度的同情。于是我又宽宏大量不计前嫌毫不犹豫的厚着脸皮用msn让X-window君为我写作业。没想到在半夜12点来临之前,我的msn忽然抽风,任我用尽所有威逼利诱的方式就是不连线。关于这点的原因真是诡异非常,估计考证下来可以足足写下十几页的“msn的冰冻悲情史”。我对微软的msn深深的表示了一下同情,也对开发这个软件的人在防寒御冷这个方面的用心表示了极大的怀疑。我甚至想到这样的情况多了以后说不定微软会通过ip找到我然后祈求我去给他们完善完善。
总之,本来我的心情凄凉到了极点,现在回想起来,我已然忘记了凄凉的原因,不过当我身处在那个时间的那个特定的悲凉的状态之下时,我绝对是有潜力变成那种产生难以言述的悲情色彩的悲情女主人公的。总之,在msn被冻结以后,我忽然发现了一点,X-window君其实是很重要的,我所悲情的原因,其实与msn的冻结关系并不是很大。
(待续...)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呃~
俗气的来坐沙发了
看到好多计算机语言
貌似这个离我忒遥远了
对于自己这个看英文还比中文熟悉的专业
不知道是该高兴还是难过
看来要适应橙子这里的专业语言
不管怎样
还是只能俗气的说
加油了
听人说
差距是怎么怎么产生的
然后我呆了会想想
其实没想到什么
行了行了
不煽情
继续设计我的海报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