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15, 2008

Letting Go-[Life]

不知道为什么开始很强烈的想念浙大。我开始非常不理解自己的这种情感。
客观的不带任何个人情感的来看待中大和浙大,浙大无论在哪个方面,都远远比不上这个鬼地方。浙大的宿舍没有pantry,没有大的landry,没有烘干机,没有冷气,也没有舒服的白色地板让我光脚踩在上面;浙大的卫生间没有这里豪华干净设备齐全还香喷喷的;浙大的图书馆没有这里漂亮,藏书没有这里多,整齐,容易找,浙大图书馆没有毛茸茸的地毯,没有discuss room,没有无所不在的强大的无线信号;浙大的课程也没有这里实在,帅哥没有这里多,浙大上课要骑自行车,这里是无所不在的校巴;浙大的校园没有这里美,有趣味,像迷宫和花园,还会有漂亮的海景和大油轮坐;浙大的交通没有这里舒适,总是很挤,杭州也总是堵车,在这里从来没经历过堵车,出门都是地铁和火车,中大的门就是university站的月台;甚至浙大的同学也没有这里的local热情,行政机关也没有这里方便和快捷;浙大的deen最多请我们吃一顿标着12元的6元套餐,但是这里的college会有不同的文化,会请我们去最昂贵的尖沙咀吃好几千一小桌的极其美味的饭饭也许就因为要促进不同国家的同学在一个hall里的文化交流;在浙大,我也看不到猪,去不了港大,看不到港大极其ugly的鲜蓝色建筑和极其pp有感觉的超级有味道的拍色戒"中国不能亡"和大学原型的那些镜头的三栋鬼楼,看不到港大最大的荷花池原来就和小水洼差不多大,不知道为什么猪说去港大颠覆了她对建筑的尺度的理解,不知道原来做电梯可以像蒸桑拿一样……
可是为什么。
我居然想浙大呢。我想什么呢。我真是个奇怪的人。
可是,我真的想浙大,想写着不准洗澡后果自负的启真湖,想偶尔会从那块有栅栏的湿地里飞出来的大白鸟,想四四方方我永远不会迷路的zjg,想某些又土又傻还会整天bs我的朋友,想骑自行车,想上无聊的课的时候听人打呼,想堕落一条街上的食物,想0604,想我的便利店jj.想我自由自在的生活。想到处可以买到的简体中文的书,想说中文的老师,想白切鸡,想98,缘网商城和外卖。
我知道浙大不如这里,也许回去了我还是会整天比较又抱怨,但我现在想念它的心情,却是如此真实的存在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