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6, 2008

无人分享-[Life]

coding≥≥
然后去我最喜欢的NA canteen,点了一份我最喜欢的印尼咖喱烩牛肉和我最喜欢的红豆冰,坐在一个一眼就可以看到海景的table里享受自己的午餐。

我以为我会很开心。

但是没有。

我捧着那杯大大的红豆冰的时候都没办法喝下去,觉得很忧伤,觉得不快乐,觉得很没意思。
就像打开一大罐大白兔奶糖看到最后一块剩下的奶糖的时候,无人分享的心情。

我一直在想我们Operating System的teacher讲的关于brower的评价,为什么会存在那个叫做Round-Robin的无论在average waiting time还是average turnaround time上都毫无效率优势的算法,因为user最关心的永远都是我有没有得到response,即使一个算法非常高效,但是用户不能立即得到自己所想要的response,用户就会不停的去reset。而RR会相对公平给用户一个response说我在运行。

也许人也是一样。看着你的朋友喜悦和满足的表情,自己也会觉得快乐吧。

kid有一次曾经说,他有时候会想人需要休息,到底是生理上还是心理上。
我有时候也会想,人需要朋友,到底真的只是为了互相帮助还是别的什么。

也许只是一种分享的心情,和朋友在一起红豆冰,海景,吃好吃的东西。也许只有这样才会觉得有意思吧。

忽然想到eva最后给出的那个很扯的原因了,“虽然如果有‘别人’的存在会永远有误解,孤独,但是曾经在一起的那种感觉,却是如此真实的存在过。”
即使彻底的消灭那种伴随存在而存在的孤独感,但是没有他人,我们也只有永远一个人打开一大罐大白兔吃了吧。

最近每天听以前听的歌,听一个很温润的声音不停的哼life is wonderful。是吗?也许吧。

离别的心情其实没什么。异地的感觉其实也没什么。新鲜的快感,也没什么。没什么大不了。

人所为人的伴随属性而已。

然而,也许就像eva里面那个很扯的原因一样;
这种感觉是如此真实。

开始深切的体会到什么叫做‘老’朋友:

那种在你很老很老的时候都会想拉过来一起吃好吃的东西的人。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看不懂,你想的很多,说明你最近学了很多东西,应该高兴的。
比我好多了,一直处于没有方向的状态。准备参加一个JavaChallenge的比赛,好怀念码代码的感觉啊!

BOIS DE said...

唔。。
难道你想远程帮我写作业……

最近可能生病的原因,偶尔比较多愁善感……

Anonymous said...

求ssh地址,帐号和密码

BOIS DE said...

唔.有问题来问你。
我要自己做,成为一个牛人~

Anonymous said...

可以体会你的感觉,孤独有时候也是一种享受,不能改变环境的时候就去适应它吧~
--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