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11, 2008

存在本身-[Life]

很久很久以前,老师告诉我,把所有的字写在一个段落里是不对的,于是我开始学会分段。
后来,老师又告诉我说,把所有的段落写在一个作文里也是不对的。我今天忽然想起来,决定也该纵向的增加一下作文数量了。

我始终疲惫于谈自己在这里的生活,遇了的人,做了的事,玩了的地方和吃了的食物以及某些从来没体验过的存在方式。事实是,有些东西会伴随在你的神经细管里,所以不用记下来,但是有些东西不会。比如我整个晚上都在研究的那个把作业传给老师的命令行和远程的机器的名字;一个我开始很不喜欢很讨厌的复旦男生忽然很善良的问我,要不要把老师之前讲的告诉你;比如我的那个local的室友上堂或者上庄总是会留给我的纸条和晚上带回来给我的大块的巧克力;比如我们浙大的组长总是会发很长很认真的短信通知我去诸如海港,海洋公园之类的地方然后我总是不会回复的散漫态度。比如New Asia的红豆冰;一个大大的instruction写着前往联合请按8--然后事实是你只有按7才能到;比如会给我魔方玩的老师,会看到我在java课睡觉后下课后来问我要不要陪我去保健室(医务室)的陌生的善良的local;我总觉得我这辈子是再也不能成为这样的人了--为别人创造惊奇的人。比如每次在pantry做饭的时候总是会有人来关心我是不是又煮坏了,比如走在hall里总是有陌生的人给你微笑,打开冰箱也常常会有一些小note贴在一个大大的巧克力蛋糕上说要与我们分享快乐,虽然我已然不习惯于这样的表达方式,但是从内心来说,我明白这是一种单纯的善意。
(待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