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04, 2015

期待已久的邮件

还不确定能不能来。。看着你的邮件就忍不住说了。。

研究生有奖没?我当时就是听说很难拿奖也就没有了申请搏一搏的勇气。。现在想来很是后悔。
趁着年轻的时候真的想做一做以后再也不会做的事情。

美帝的排外比起中国来说应该是小巫见大巫啦。而且什么事情都是习惯就好了。也许十年以后你根本无法忍受中国的小孩子教育制度,比米国贵上一倍的名车,会含有家具化合物的奶粉,牛奶,药材等等等等。

当然我们毕竟生长在这里,文化的差异我也不是第一次体会到。当时在HK就是深深感到那种无法派遣的寂寞感最后才放弃要出国的愿望。但是现在想来,可能想做成任何的事情都是要付出代价,人生也不过就是个权衡。得到的与失去的谁比较多谁比较少其实除了自己以外很难定义。就算是自己,也许那时候我觉得自己做了最明智的选择,现在想来也觉得自己其实只是缺少面对可能遇到的全新的开始的勇气罢了。

不管怎么样。我会支持你做的选择。在我的心里,一直都觉得你比我更有勇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