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2, 2008

写给过期的Halloween

“是为了得到这种快乐,才干这份工作的吧。”

仿佛是全然忘记了自己当初选择的原因,渐渐和所有自己以前所不屑的人一样,比较,权衡,职业化,为了所谓的胜利和高人一等的感觉而做着现在所做的事情。

常常感觉寂寞,觉得孤单,觉得不被理解,觉得没有人再会理解自己的心情了。
可是,回想起来,到底是被人所抛弃的自己,还是选择被抛弃的自己呢--在CU被通知也无视的自己,对所有人都冷冷无所谓的态度的自己,依赖转系生又选了一堆3字开头专业课的冲动当理由回避所有应当出席地点的自己。
对猪说,你来吧,但把她带去图书馆的自己。
我真的,就那么理直气壮,那么认真工作么。

从什么时候开始,开始变成如此冷漠的一个人,渐渐被自己忽略的手机,无视的莊会,一起从浙大来的朋友说,一起去吃海鲜吧,一起去海洋公园吧,一起……我总说,对不起,我要考试,我要写代码,我要做project,我还有很多assignment没有写。其实,有时候,自己也还是躲在寝室里关起门来睡觉或者看动画。

今天忽然发现,一个朋友的生日过了,Halloween过了,一张cinema的券就要过期了,而和爸爸妈妈也已经很长很长的时间没有联系了。
难道这就是我所希望的效率化的生活吗?
我当真,快乐吗?
我当初,为什么要放弃自己所拥有的东西?难道这就是理由吗?
我所有,用来当借口的学习的理由,真的是理由吗?
我现在,所有不快,痛苦,纠结的原因,真的不是自己一手造成的吗?

很久以前就明白的,痛快的工作,痛快的学习,我现在,真的还明白吗?

我所遇到的,情感上的,生活上的,纠结的事情,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都是可以解决的吧。
因为自己的软弱,不想丢失别人的帮助,而过分的依赖某些人,真的让自己很失望。

我想知道,自己不仅要一个人坚强的活下去,也要和大家一起,快乐的活下去呢。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来过了...

Anonymous said...

每次来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这样的生活
其实还是很相似
但是又清楚的意识到差了很多
很多人跟我说
SL
为什么每次你计划好的事都会被打破
就像我期待已久的演唱会
主唱受伤
然后我呆呆的去退票
不停的安慰自己
又有钱了又有钱了
可真的很失落
呃...
我专四过了
然后买了一大堆专八的资料
看吧
生活就这样继续
最近老喜欢linkinpark的leave out all the rest...